四夜弦

复健ing/全职杂食、主叶蓝&喻黄/DA太和、辅贤、武嘉/健气少年控/本命男神麻仓叶/慢热话痨混乱中立小透明/备用wb:今天你脸盲症治好了没/废文:寺小弦呀/感谢每一个关注、评论和贡献热度的小天使!你们的每一个互动都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

【全职同人】取舍(7)

好像很久很久没有更新了,其实这章码了大半很久了,却是拖延症使然一直没有写完,今天了无工作之意,于是摸鱼将这章收尾。

上一章戳这

===

7.

被称为叶兄的灰衣男子看上去并不十分可靠,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不修边幅,一身灰衣虽然质朴朴素,但是却也是剪裁颇佳,但在他身上却有些皱皱巴巴,好吧,即使撇去衣服不说,头发些许凌乱、下巴上还有些胡茬,总之,怎么看都不像是什么爽(可)利(靠)之人。

不过,正是这看上去极不可靠之人,在手托腮进入思索状态的那刻,却醒目的让人移不开眼。(详情请参考此刻的李府主人李艺博。)

然而,事实却是残酷的。当李艺博一脸期待地等着灰衣男子的分析的时候,对方好半天缓缓抬起头,淡淡看了对方一眼,轻启薄唇:“所言何事?”

李艺博一脸血泪,却只能重复一遍:“对于这件事,叶兄怎么看?”

“哦,此事啊。”男子放下托腮的手,转去摩挲腰间的名剑却邪,“此事有些许复杂,疑点也有几处。首先,论动机,以我之见,非因这劳什子的赛诗会而动的手脚。只是个李府的诗会,又不是什么殿试,何至如此?”话不留情,让李艺博暗暗吐血几番,却也暗自点头。

灰衣男子稍稍停顿,几步走到在他要求之下而未撤去的尸体前,指着后来的那人,说道:“二来,死去的二人中,至少这人是懂些医术的。而就是这懂医之人,为何轻易中毒却也不自知呢?而这第三嘛……”

“第三点是什么?”李艺博急切地接道。

灰衣男子脑中闪过一袭白衣,不禁唇角上扬,却是电光火石间改了差点脱口而出的话语:“第三点,我还要问李老弟,那这赛诗会背后究竟是藏了什么名堂。可别告诉我就是单纯的诗会,我可不会信。”

“呵呵……嘿嘿……那个……我就知道瞒不过你,其实,我也不过想在诗会的同时,会一会一些江湖上的朋友。”李艺博断断续续地说道。

“哦?比如说,王大眼?”灰衣男子貌似随意地说道。

“咳咳咳咳……”李艺博似乎被猛然呛到,好半天才能够正常言语,“咳咳,叶兄说笑了。”

“哦?叶秋我可不想拿自己生命开玩笑。虽然算不上火眼金睛,但是我还没眼神差到看不出那两个是王大眼的门下弟子。”

时至此刻,灰衣男子的身份方悄然揭晓,这人竟是嘉世派的掌门叶秋。想此人担任嘉世掌门不过3年,却在执掌的当年就让嘉世成为了江湖中第一大门派,且三年间稳坐武林盟主之位。然而这人虽是获得此般成就,为人却是低调的很,除了一些大门派的上层人物以外,鲜少有人知晓他的模样,故而无人能想到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叶秋。

而听闻叶秋所言的李艺博,却也是“我……我……”了半天之后,终于是幽幽叹了口气道,“此次诗会,王掌门是允了赴约的,不过据说路上遇到些事情耽搁了,须晚些抵达。此二人是否微草名下,老弟我确实不知。”

二人所说的王掌门、王大眼,却是指的微草派担任掌门不久的王杰希,此人一双眼睛大小不一,甫一见面就被叶秋安了“王大眼”这一外号,当然,这一外号也独有叶秋等江湖地位高的人才知晓。而王杰希此人,单看之下战力不是很强,却有诡异莫辨的独到打法,更有极强的协调力,在接手掌门之位后迅速将微草这原本名不见经传的门派打理得有声有色。而值得一提的是微草派除了注重武艺修行外,还有独到的医药上的修为培养,故而,叶秋对那二人身份的怀疑也是有些根据的。

“罢了。”叶秋慵懒一笑,咄咄逼人的气势散去,边上的李艺博稍舒了口气,却又听叶秋接着道,“此事我暂且不追问了,只是李老弟,以后此类事情莫要瞒我。”

“呃……一定一定……”李艺博一届商贾巨头,却是像小鸡啄米般慌忙点头,错过了叶秋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

“我们且去郎中那边看看罢。”凡事也不能逼人逼得太过,叶秋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拿捏,转了话题,不让李艺博有更多的时间去生成更多的怨念。

“叶兄请!”李艺博右掌心朝上,标准的姿势,却又是恢复了不卑不亢的态度。


评论(1)
热度(3)

© 四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