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夜弦

复健ing/全职杂食、主叶蓝&喻黄/DA太和、辅贤、武嘉/健气少年控/本命男神麻仓叶/慢热话痨混乱中立小透明/备用wb:今天你脸盲症治好了没/废文:寺小弦呀/感谢每一个关注、评论和贡献热度的小天使!你们的每一个互动都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

【社团作业/叶蓝】都是GN惹的祸

 @TBC  

作业题目:TBC都是命大作战(第四季)

CP:园丁叶修x平面设计师蓝河

 

许博远是蓝雨广播剧社团的美工,他最近很是苦恼。作为三次元的一名平面设计师,对于美工这一职位他没有太多的意见,只是有个一直想和其他社团成员解释的事情困扰着他。

 

事情要从不久前许博远偶然听了一个不错的广播剧说起,他原本并不怎么关注网络文化,但那之后他就不知不觉沉迷此间,而大约是认真的态度使然,让他有个小习惯——几乎每个他听过的剧,他都会留言并且浏览其他人的评论。

言留多了总会被有心人记住。

于是,某次他刚刚给某个新剧留完言,就看到论坛的右下角弹出了一个通知。点开一看,是有人在他的留言下进行了回复:

我喻男神不解释回复蓝桥春雪:6L的ID好眼熟,最近好像经常看到,是新入坑的GN吗?

GN是什么意思?许博远愣了一下但是没有细想,因为他对“我喻男神不解释”这个ID也很熟悉,好像是隶属于某个广播剧社团的妹纸。

于是,他略微犹豫了一下,就点击了回复:

蓝桥春雪回复我喻男神不解释:你好!我是最近才开始听广播剧。请问你是蓝雨社团的?

很快,他就收到了那人的回复:

我喻男神不解释回复蓝桥春雪:嗷嗷!欢迎GN入坑!是啊是啊,我是蓝雨社团的,我们社团最近在招人,GN有什么一技之长吗?

 

回想起这段记忆,许博远不禁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这之后,他就加入了这个社团,成为了社团的美工。而一段时间之后,他才知道GN是什么意思,然而,他已经不知道如何向当初邀约他的妹纸解释自己是纯爷们这个问题了。完全找不到时机啊!尤其是那些姑娘已经把自己当闺蜜,肆无忌惮聊耽美聊cp的情况下。许博远很想高举双手表示我是男的,直的。

这一日,已经对阐述自己性别这件事自暴自弃的许博远,又刷起了某广播剧论坛,一个新剧刚刚发布,却似乎已经引发了极大的关注,贴子后红色的“Hot”就是极好的佐证。

他只当普通的新剧,就随手点进去听了起来。

听了一会儿,他就皱起眉头来,这个剧是中国古代背景,音乐和cv的配音也都还不错,但是总觉得历史设定上有些问题。

他往下拖拽,就看到评论里一堆叫好声中,有一条格格不入的留言:

君莫笑:这确定是中国古代历史背景?恕我孤陋寡闻,还真不知道哪个朝代的风俗可以如此包罗万象。哦,或许你们会说,这就是个架空文,何必在乎那么多。没错,架空的话大概没必要在意那么多,但是,我还是要说,最起码要符合“中国古代”这一设定吧。别的不说,就说35分左右的时候,男女主角大半夜看牵牛花那段,也是醉了好么。说什么牵牛花的别名是夕颜,“夕颜”这个名字听上去很美是不是,呵呵,可惜中国文化里根本没有“夕颜”这个说法,编剧看日剧日漫看多了吧,只有日本文化里才有“夕颜”一词。更重要的是,牵牛花是早上开的,不是晚上开的。好好查查书籍再写吧!植物学家都会哭的!

哈哈,这个君莫笑很有意思啊,许博远想着,边笑边往下看着评论。

下面回复这条留言的寥寥几个,有人表示拜大神,有人嘲讽他“认真就输了”。不过没见那个君莫笑再回复那些人。

想了想,许博远敲击键盘: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包罗万象”一词真是精辟![拇指][拇指] 话说对植物学这么了解,最后又说那句话,莫非你就是位植物学家?

不多时,许博远意外得到了回复:

君莫笑回复蓝桥春雪:[叼烟]谬赞了,我只是一名园丁而已。

 

然后俩人在下面互相回复的方式聊了好一会儿,直到有人回复他:

歪楼的请私聊!路人表示拒绝吃狗粮!

歪楼我懂,可是吃狗粮是什么鬼?许博远表示看不懂回复了。不过他还是默默地戳了君莫笑的私聊。

[私聊]蓝桥春雪:我们换个地方聊吧,歪楼的确不太好。

[私聊]蓝桥春雪:话说吃狗粮什么意思你知道吗?

[私聊]蓝桥春雪:……

[私聊]蓝桥春雪:你还在吗?

[私聊]君莫笑:在。刚刚接个电话。

[私聊]君莫笑:吃狗粮的意思……

[私聊]君莫笑:我说不太清,你百度吧

[私聊]蓝桥春雪:你也不懂吗?那我百度吧

[私聊]蓝桥春雪:卧槽?!

[私聊]蓝桥春雪:开玩笑的吧,那个人

[私聊]君莫笑:[叼烟]

[私聊]蓝桥春雪:你妹啊,我们俩哪里像是发狗粮了![生气]

[私聊]君莫笑:GN别生气,清者自清。

[私聊]蓝桥春雪:……你才GN!你全家都GN!本人纯爷们不解释!

[私聊]君莫笑:[问号][问号]那你论坛性别怎么选的女?

[私聊]蓝桥春雪:……what?

至此,许博远终于知道为什么之前那个妹纸会误会自己性别了,原来不是妹纸的错,而是自己手滑选错了性别项。想想许博远就感觉心如死灰,万念俱灰,反正世界都灰了。

 

后来……后来怎样了呢?

后来,许博远把论坛的性别改成了男,然后也鼓起勇气和蓝雨社团的小伙伴说了自己手滑导致的乌龙。

后来,许博远和那个君莫笑加了qq好友,基本每天都会聊上一聊,有时候聊得多,可以聊几个小时,有时候聊得少,寥寥几句话。聊天的内容也天南海北的,当然,很多时候他还是喜欢对方聊及植物方面的知识,他觉得很有意思。

后来,朋友问许博远,你是不是恋爱了?要不然怎么总对着手机露出这么肉麻兮兮的笑容。许博远目瞪口呆无言以对,想说我不是我没有,却没能说出口。

后来,朋友拉许博远参加联谊,他想拒绝,但是,他又带不来所谓的女朋友,只能去凑数。然后他见到一个有些慵懒的、叼着棒棒糖(因为禁烟)的男人,对着他眨眨眼,好啊,蓝,终于见到你了,我叫叶修,或者你可以叫我君莫笑。

后来,他知道君莫笑,哦,叶修,其实不是园丁胜却园丁——他是一名大学老师,教园林专业的。

后来,他和叶修在一起了,幸福快乐的。唯一的缺憾就是,为什么同样是纯爷们,自己总是下面的那一个?嗯,其实,也蛮舒服就是。想着,他抬起身,在满室的旖旎气息里,和上方的爱人交换了一个吻。

认识你,真好。

-end-

 

资料参考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831714

例行吐槽:园丁的话,大眼似乎更合适,不过,我就是想写叶修,就是想写叶蓝,不服?来打我啊?【喂】最后关于老叶本职是老师,其实出题的时候就打算双关“园丁”这个词,只是没想到是自己抽到了。

评论(3)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