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夜弦

复健ing/全职杂食、主叶蓝&喻黄/DA太和、辅贤、武嘉/健气少年控/本命男神麻仓叶/慢热话痨混乱中立小透明/备用wb:今天你脸盲症治好了没/废文:寺小弦呀/感谢每一个关注、评论和贡献热度的小天使!你们的每一个互动都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

今天看到某条wb,然后终于爆发了最初听说《大圣归来》就有的一丝潜藏情绪,一丝有些负面的情绪。但是因为知道不能一概而论,不能随意恶意散发负能量,所以,我最初什么都没说,并且暗暗告诉自己,不要太过期待,期待越高,最后可以会失望越大。是的,一切源于几年前,曾经也一度让我为之燃烧与沸腾的国产动画《魁拔》。

关注这个动画和之后相关后续的朋友都知道,幽龙漫画被无情腰斩,漫画家真名被曝光,粉丝恨铁不成钢的“骂声”被说成“黑”,一些片中的场景与画面在现实中以某种其他形式再现……虽然已经放弃qqs但是还是悄悄期待了一下的第二部一次次推后档期,看过之后,失望之意更浓。而一开始就有计划,结果很久之后才出现的tv动画,粗制滥造甚至重要角色性别都改变。

心灰意冷,告诉自己只是为了听阿杰的声音才去戳开那些链接,这个时候才真正意识到心真的寒了,感觉再也不敢爱了。所以,才会首页上大家都在刷大圣的时候,我看看,却最初并不敢太期待,因为,已经害怕了那种背叛,那种欺骗,那种期待过后更浓烈的失望。

说着不太期待,但是还是有很大的期待,在约人失败又急着尽早看到影片的情况下,我拖着老妈陪我去看。当天因为出门出晚,取票入场已经几近开场,看到差不多坐满的影院,突然很激动,虽然很多都是大人带小孩子去看,想到我带了个老小孩就忍不住扑哧一笑。刚开始放映,大圣大闹天宫那段,就听老妈在旁边说:你看,中国动画也是可以做得很好,不比日本的差(老妈知道我喜欢看日本动漫的)。我心下就是猛地一跳,笑着重重“嗯”了一声。而后就是随着剧情情绪波动,间或着听到周围孩子的惊呼与欢笑,有时候也和老妈吐吐槽。最终,大圣因为江流儿的“死”而爆发的时候,我感觉内心中有什么东西冲破了什么阻隔也呼啸着冲破了胸腔,我想也许那是重新去爱中国动画的勇气。

最近几天,久违地刷起wb,看着满首页的大圣,感觉心情很舒畅,即便三次元的生活中有所不快,刷刷wb看看大圣,也淡然了。看了一些访谈或类似访谈的内容,我想,应该可以放开芥蒂去期待《大圣归来》的后续,最后谢谢《大圣归来》的全体制作人员,让我找回了曾经失去的,爱的勇气。

2015-7-14


评论

© 四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