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夜弦

复健ing/全职杂食、主叶蓝&喻黄/DA太和、辅贤、武嘉/健气少年控/本命男神麻仓叶/慢热话痨混乱中立小透明/备用wb:今天你脸盲症治好了没/废文:寺小弦呀/感谢每一个关注、评论和贡献热度的小天使!你们的每一个互动都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

今天是4月的最后一天,也是五一放假前的一天(废话)。还在艰难熬着,等待放假,等待可以从工作中脱身。

原本是想上午的时候多工作一些,然后下午就可以多些时间发发呆,走走神,看看网页或小说的,结果,一些聊天,一些事物,绕了思绪,让自己难以持续工作积极性。于是,抛下那边写起了这篇日志。

热情,总会淡去。

此言不虚。

曾经的一些作品,曾经喜欢过的角色,在淡出视野太久之后,也渐渐被淡忘。

入圈,出圈,其实,真的可以是在很短的时间内都经历。

此前,我未曾入圈,只是淡淡喜欢,喜欢就好。直到全职,自己跌跌撞撞,然后在别人的一个推力下,走了进去。如今,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慢慢淡去,慢慢走开。我却还是淡淡的,并不是小卢那边热情洋溢,也非唐柔那般冲劲十足,也非老韩、叶修那边执念,我只是淡淡的,一如初入,只有喜欢。

什么作品什么角色可以让自己喜欢上5年、10年?我想应该没有什么明确的答案。于我来说,SK、叶就是我可以喜欢上超越十年的存在。从高中看SK至今,已经满了十年。十年了,虽然并非狂热的粉丝,但是提到SK,提到叶,我还是可以两眼放光,想要扑上去(喂!)。

很多时候,感觉自己不是那种冲劲十足的人,田径上也不是爆发力亦或者耐力型的人,但是,我就是那么细水长流地坚持着自己的喜好,坚持地喜欢着那些对我有着影响的作品与角色。当然不止二次元,一些三次元可能已经不再联系的朋友,在很多时候,我还在念念不忘着,比如,当看到同事给的秀逗的时候,哗啦啦,一大堆的记忆就那么涌了上来,让我一下子有点胸口堵堵的,太多记忆承载了太多的喜怒哀乐,太多的年少往事,难免的感触良多。

也许,我也会渐渐不再去关注如今在意的作品,我也会渐渐遗忘剧情和角色名,但是,一些感动与影响,一直都在。

捂心口,笑。


写于2015年4月30日

 


评论(2)

© 四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