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夜弦

复健ing/全职杂食、主叶蓝&喻黄/DA太和、辅贤、武嘉/健气少年控/本命男神麻仓叶/慢热话痨混乱中立小透明/备用wb:今天你脸盲症治好了没/废文:寺小弦呀/感谢每一个关注、评论和贡献热度的小天使!你们的每一个互动都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

【喻黄】相亲记

————由于产出不稳定,所以,趁着有产出,提前将此文送给下月过生日的月落 @月落幽谷 ,预祝破蛋快乐!请不要嫌弃我这个乱七八糟的文笔和思维orz

 

世界观:ABO

 

角色1:黄少天

黄少天是家中的独子,从小就活泼开朗、聪明伶俐、人家人爱,要说有什么缺点,就只有两点:一个是话太多。最初家人都还不太在意,小孩子话多也没什么吧,总比自闭症不说话的强吧,结果,很快家人发现,这孩子不是一般的话多啊,简直是一说话就跟吃了炫迈口香糖似的根本停不下来。而第二个就是,聪明却不务正业。原本黄少天的学习成绩是不错的,谁知道初中之后,黄少天就开始不认真于学习,转而开始在长辈认为玩物丧志的游戏上投入热情。直到后来,他在游戏中被职业战队的队长相中,不顾家人的反对,进了蓝雨训练营,正式迈入荣耀的职业圈。

 

角色2:喻文州

喻文州从小就是很多大人认定的乖宝宝,女生心中的小绅士,男生眼中的竞争对手。他总是听话懂事、温文尔雅、彬彬有礼,在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是又都不是最好,在性别尚且不明的时候,有人就在猜测他到底会是B还是O。后来,喻文州第一次,也可能是为数不多的一次叛逆,就是和家人摊牌说自己要当荣耀职业选手,说要进入训练营。父母震惊于他的选择,更震惊于他的坚持,于是最终妥协。而不久之后,大家终于知道了,喻文州他不是B也不是O,而是A。

 

背景1:

而先于喻文州进入训练营的黄少天,被战队队长器重,其实力也让很多人认为,这货一定是A无疑,然后事实掀翻了大家的推测,黄少天是B而那个大家以为的吊车尾喻文州才是A。

然后令人震惊的事情还在后面,吊车尾的喻文州居然打败了战队队长魏琛,虽然只是队内挑战赛,队长未必全然发力,但是,三次,可以看出并非偶然。而后蓝雨的这位第一任队长退役,而后方世静接任队长之职,而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成为成为队中核心,成为众人瞩目的“剑与诅咒”,成为了蓝雨的正副队长。

 

背景2:

这黄金一代的二人在第十赛季正值当打之际,同时,却也是一些24、5岁的年纪,对于一般人来说,也是婚龄所在。于是,黄爹黄妈、喻父喻母,在周围同龄人的孩子陆续完婚的情况下,开始向自家儿子施加压力。

最初,黄少天是拒绝的,他拿出联盟中的数据给爹妈说:你们看,全联盟就那么为数不多几个已婚,光棍大把大把的,别急别急,心急讨不到好媳妇。后来,继续被催,黄少天依旧是拒绝的,他说:我现在很忙的,每周都有高强度比赛,哪有空谈恋爱结婚啊?什么?同事里找一个?您老不知道蓝雨是和尚庙,一堆大男人好吗?

而同时,喻文州那边的父母可就是直接得多了。一个A还找不到对象吗?笑话?于是喻文州在推辞了几次却得到父母更加锲而不舍的攻势之后妥协,从此走上了漫漫相亲路。于是各种小O、小B拜倒在他的西裤下,然后一个个都在他或委婉或直接的拒绝之后成为了他的粉丝。相亲尚未成功,后援团越发强大。

 

导火索:

事实上,总是推脱,脾气再好的爹妈也会发飙。这不,黄少天接到了老爸老妈的最后通牒:这一次相亲你再推掉,你以后就再也别进黄家大门了。

刚刚从浴室出来的喻文州就看到室友黄少天对着电话低头哈腰。抬头间,黄少天发现喻文州,连忙对着电话说:“好好好,我答应还不行吗?”

挂了电话再次抬起头。几滴水珠从发梢滑落,滚向锁骨。咕嘟,黄少天听到了自己吞咽口水的声音。

 

小插曲:

黄少天:队长,今天训练我要请个假。那个,我要……

喻文州:好!

黄少天:哎哟队长,这不科学,我还没说理由你怎么就答应了,这让想了好半天才整理好怎么请假的我情何以堪啊……

喻文州:少天,那你就不用请假了。

黄少天(双手合十状):啊,等等啊队长,队长你等等,你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好吗?啊啊啊队长队长队长,队长最好了,请一定批假!

喻文州:呵呵,明天中午的秋葵记得吃完。

黄少天(泪流满面):知道了。

 

发展:

焕然一新的黄少天有些不情不愿但是却无可奈何地走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

他刚刚从自己家出来。是的,他请假离开之后先回了趟自己家,然后接受了黄妈妈的一番洗礼和打扮。所以此番,黄少天并非穿着自己惯常穿的休闲装,而是一套偏正式的西装。

至于吗?不就是一个相亲吗!黄少天暗暗腹诽着。然后远远看到目的地——某咖啡厅的招牌,下意识地将之前扯松的领带稍微禁了紧。

 

走进咖啡厅,黄少天接受着店员十万瓦电灯泡的灼热目光,他一下子变得很不自然。这是被认出来了?不对,自己这样的装扮能够被认出才奇怪。那是,自己这身衣服太正式了?我就说嘛,老妈就是太过一本正经了,有必要这么西装革履的吗?

不过,他进入咖啡厅之后倒是打消了这一念头。好嘛,大家这是参加什么会议还是正式的剪彩还是干嘛来的,一个个都那么正式啊。那自己到底是哪里不对啊!

于是黄少天完全忽视了他颜好气质佳这一可能性。

而因为上面的小插曲,黄少天还特意告诉店员自己找人,让对方先忙自己分内的事情去。然后跑到一个角落拿出手机,利用手机前置摄像头查看自己脸上是否存在异样,最终却是毫无所获。

一番有些无厘头的忙乎之后,黄少天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老妈有说,对方会在桌子上放一支蓝色妖姬。

蓝色妖姬,蓝色妖姬,蓝色妖姬……咦,发现!可是……

好像是个男人!

老妈老妈老妈,你搞什么啊,虽然我是个B,但是我还是比较倾向于找个软软的妹纸啊!黄少天感觉千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但是事到如今,再退却也不是黄少天能做出的事情,于是黄少天决定上前和那位男士说清楚,怎么也要有个好聚好散。

于是,黄少天坚定着步伐向“蓝色妖姬”走去。

 

“那个,你好,我是那个李阿姨介绍来……咦!!!!!!!!!”黄少天在看清对方的面容后发出一声整个咖啡厅都清晰可闻的惊呼声。

 

蓝色妖姬的主人抬起头,是那张黄少天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那张朝夕相处,训练时候看得到,休息时间也抬眼就看到的,脸。于是惊呼之后,他全然不顾全咖啡厅(包括店员在内)的惊诧目光,道:

“队长!怎么是你!”

“咦?少天?只听说这次的相亲对象也是电竞选手,没想到是你啊。”喻文州微笑着望向黄少天,眼神中一瞬间闪过了什么,可惜黄少天没有抓住。

“呼——”黄少天立时感觉到了一丝轻松,于是长舒一口气,然后很自然地拉了椅子坐下,“既然知道是队长,那我就放心了。我也不用浪费大量口舌去说服相亲对象我现在还没打算结婚了。”

“少天居然也会有不想浪费口舌的时候?”喻文州笑着端起手边的咖啡,轻啜了一口。

“队长——你就不要嘲笑我了嘛,你知道我还不想相亲还不想谈恋爱,更不想结婚啊。都说婚姻是个坟墓,我还年轻,我还不想进坟墓啊。你懂我的心情吧,队长,所以你现在也还是黄金单身汉的吧?”

“少天……”

“嗯?”

“黄金单身汉?”

“啊?哈哈哈哈,队长你什么都没听到,我才不说这是队里那群家伙给你起的绰号呢,啊哈哈哈……”

“看来这周的训练量都要加倍……”

“啊——等等啊队长,我说我说,都是宋晓说的!”

(还在训练中的宋晓打了个喷嚏:“咦?感冒了?”)

“哦?”

“啊啊,我说的都是真的啊队长,不要再加训练量了,最近被老妈折腾的身心俱疲头晕脑胀内力全失五雷轰顶……”

“少天!冷静。”

“哦……”一阵难得的静默之后,黄少天再次开口,“那个队长啊,难得请个假,我们就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我们去打电玩好不好?”

“……”喻队表示有点心累,“少天啊,其实……”

砰!

 

尾声:

一声巨响打断了喻文州将说未说的话语。

“咦?什么动静?这附近有什么活动?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啊队长?”说着,黄少天已经站起了身,然后扯了一把让自己窒息的领带,动作流畅手速一流,看起来还带着一丝美感。对面的喻文州明显怔了一怔。

“少天,你听我说……”虽然喻文州被誉为是手残,但是好歹也是职业选手,手速比起一般人还是要快上许多,所以,他及时抓住了想要跑出咖啡厅的黄少天。

“嗯?什么队长?有什么不能一会儿说?感觉外面很热闹哎,我们去看看吧?”说着,还探头探脑想要看看外面的情况。

“……”喻文州好气又好笑,最终只能也选择站起身,一把将黄少天拉到自己面前,然后,将自己的唇与对方的紧紧相贴。他看到他长长的睫毛在自己眼前晃动了几下,最后随着瞪大的双眼一起定格。感受到对方惊愕中微张了双唇,于是他的舌探入对方的口腔。感受到对方舌头的不知所措,于是他引领着对方的舌舞动,直到双方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才缓缓离开。

他看着对方红透了的脸颊,用指腹擦去对方唇上那一抹银丝,道:“既然都是单身,也没什么更合适的人选。我们交往看看,如何?”

 

 

 


ps其实,这原本就是一个段子,结果活生生被我写成这个德行了orz

其实,精髓就是最后一句啦~


评论(3)
热度(27)

© 四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