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夜弦

复健ing/全职杂食、主叶蓝&喻黄/DA太和、辅贤、武嘉/健气少年控/本命男神麻仓叶/慢热话痨混乱中立小透明/备用wb:今天你脸盲症治好了没/废文:寺小弦呀/感谢每一个关注、评论和贡献热度的小天使!你们的每一个互动都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

【群活动】【叶蓝】想要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TO然受 @然诺重 ,迟到很久的点文(大概然然都忘记了吧。土下座(弱弱蹭个蓝河生贺的tag

 

夏日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蓝河艰难睁开微肿的双眼,前一秒还在迷迷糊糊着,下一秒就因为想到昨晚发生的事情变得激动亢奋,然后就是,再也睡不着了,明晃晃的阳光反而成了起床洗漱的好理由。于是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身,准备将自己整理清爽。

不多会儿时间,蓝河就将自己收拾得像平时一样,哦,除去他的熊猫眼不算的话。然后,他又变得迷茫不知所措了,于是坐在整理好的床铺边上发呆。不过,发呆的时间也没能太久,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犹如过电一般,蓝河猛的一颤,然后冲上前去拿起手机,果不其然,看到屏幕上显示着熟悉的名字——叶修。

手机划过屏幕,蓝河对着电话嘿嘿一笑:“嘿,叶修!”

“蓝啊,醒了没?”电话那头的声音算不上多温柔,不过,比平时那种嘲讽语气好太多了。

小鸡啄米状点头,然后突然意识到对方看不见,于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那陪我出去转转吧,老板娘说了,今天给我放假一天。”那头的叶修继续说道。

“好!”蓝河轻快地答应,然后又和叶修约了碰头地点和时间。

 

事情还要从昨天晚上说起。

 

时值第十五赛季,蓝雨原本的“剑与诅咒”双双退役,卢瀚文已经成为队中主力,和喻文州的后继者组成了新的“剑与诅咒”。此次常规赛蓝雨主场对战兴欣,却是蓝雨4比6惜败。剑与诅咒仍在,而且索克萨尔的新操作者技术似乎更胜一筹,不过蓝雨缺少喻文州这样的战术大师的劣势在遭遇兴欣的时候还是显露出来。是的,虽然兴欣的场上已经没了叶修,但是作为随队教练,叶修在场下还发挥着他巨大的作用。

蓝河犹豫了再三,最终还是选定了这一天向叶修表白。自从君莫笑在第十区掀起风波以来,他的心中就抹不去那一个身影,后来知道了君莫笑的操作者是叶修,这种心情变得更为复杂。而这种情感放在心中已经差不多六年了,六年的时间,他还是没能将他从自己的那块领域中移除,所以,他选择在他生日的这一天向他告白。

于是,尽管蓝雨输掉了比赛,蓝河还是努力控制住内心的失落,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低落。借着工作人员的身份,在选手通道看到了叶修,然后询问能不能借一步说话。

兴欣的选手看他一身蓝雨工作人员的装扮,难免有些疑惑,不过还是先一步离开了,当然,如果方锐没有来一句“老叶当心点,别是蓝雨输了比赛要揍你一顿解恨”的话,或许蓝河的表情还可以自然些。结果叶修倒是很随意地朝方锐挥挥手:“你以为这是霸图啊?”然后蓝河更加无语了。

 

好不容易两人到了一处无人打扰的地方停下,叶修左右张望一番,没看到禁烟标志,从口袋中摸出烟叼上,还很自然地递了根烟给蓝河:“要抽么?”

蓝河哭笑不得地推了回去,表示拒绝。

叶修也没多大反应,点烟,抽了一口,然后才问:“找我什么事?蓝河同学。”

蓝河一怔,没想到对方竟然知道自己是谁,不过随后也是一阵了然,自己和对方在网游中打过的交道还是不少的,或许是听声辨人吧。不过能够通过声音认出自己,该说真不愧是前职业选手吗?

这边蓝河还在微怔,叶修却是笑意很深地打量着这个青年。几年的时间了,他似乎并没怎么变,似乎还是第十区那个经常被自己惹得炸毛的小剑客。

再怎么迟钝,蓝河还是感受到了来自叶修的深邃目光。被盯得有点毛毛的,才意识到自己还没说出来意。

“咳咳,”蓝河努力清清嗓子,努力郑重其事,努力不那么紧张,然后,他握着拳头说道,“叶修,我喜欢你。还有,生日快乐。”

“哦?喜欢我?喜欢我哪点?你的偶像不是黄少天吗?”

叶修的语气平平,却是让蓝河有点小小的郁闷。“叶神,你知道我说的不是崇拜的那种喜欢,而是……”脸一红,语气一顿,“想要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哦?所以,小蓝你是想要嫁给我吗?”语调平缓中微微上扬。

“啊?!什么什么啊,叶神你别开玩笑啊,为什么是嫁啊!啊……等等,为什么你可以那么快接受这种事情。被男人喜欢,不是什么轻易可以接受的事情吧……”从炸毛到突然的淡定,蓝河觉得自己反应已经不算慢了,但是还是没想到叶修可以那么轻易接受这种事情。

“哦,说这个啊,有什么不可接受的。喜欢就是喜欢,和性别有什么关系。荣耀女神就性别女了吗?”

“呃……”蓝河一时语塞,觉得脑回路跟不上叶修的,这感觉就像一个荣耀玩家遇到了拥有“散人快打”的君莫笑,被打得各种措手不及。

叶修一边缓缓吞云吐雾,一边观察着这个突然变得有些不知所措的小剑客。半晌得不到回复才是不疾不徐地问到:“你不是只做好了表白被拒的准备吧?”

“当然不是!”意识到正在遭到质疑的蓝河忽的精神一振,“那么,叶神,不对,叶修,我喜欢你,你,可以接受这份世俗不容的,喜欢吗?”说着却是越来越心虚,声音也越来越低,头也不知不觉低了下来。

“哦?这场挑战,我接受了。”叶修云淡风轻地说道。

“啊?”

“我是说,交往试试看吧,小蓝河,许博远~”

“啊??咦!!!”

“那么,蓝啊,打算什么时候来我们兴欣啊?”

“滚滚滚!”蓝河瞬间又无语了,大神这到底是耍自己还是耍自己还是耍自己啊!

“哎,”看着犹自发怔的蓝河,叶修无奈地说道,“我知道你是蓝河,知道你是许博远,这些还不够说明什么吗?”

“诶?!”

“我也喜欢你的,许博远。”

 


评论(7)
热度(35)

© 四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