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夜弦

复健ing/全职杂食、主叶蓝&喻黄/DA太和、辅贤、武嘉/健气少年控/本命男神麻仓叶/慢热话痨混乱中立小透明/备用wb:今天你脸盲症治好了没/废文:寺小弦呀/感谢每一个关注、评论和贡献热度的小天使!你们的每一个互动都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

【全职同人】交换了?!

命题废,拖延症,废话多,短篇写了7k+为了黄少生贺我也是蛮拼的。

于是本文是黄少天、周泽楷为当事主角,但是不是周黄也不是黄周,不是周黄也不是黄周,不是周黄也不是黄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来想写无cp向的,写着写着收尾的时候变成喻黄和周江了orz

梗来自前几日看到互换灵魂/身体的梗,不由脑补了一下黄少与小周互换的画面……

==

附上主要人物身高:

周泽楷181 江波涛176

黄少天176 喻文州178

==

 

第十赛季,第四轮,蓝雨客场对战轮回,3:7惜败。而今天的第二十三轮(2月21日)比赛中,蓝雨与轮回再度碰头,而这次主场作战中,蓝雨表现异常精彩,最终以7:3拿下比赛的胜利。

而当蓝雨战队各成员沉浸于喜悦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2月的晚风是寒冷的,不过在G市,再寒冷也寒冷不到哪去,即使是寒流过境的今天,最低温度也没有跌到2位数以下。再加上蓝雨刚刚赢了比赛,战队的一群人兴高采烈、热情似火、火热朝天地奔去了场馆附近一家熟悉的火锅店,一群人包了个大包,点了个最普通的鸳鸯锅,然后开始七嘴八舌讨论点些什么菜。

待东西都上全,大家才发现忘记了点饮料,而今次的服务生居然也没问及他们饮料的事情。而已经兴冲冲说了一路话的黄少天终于是感觉到有点渴,然后等了半天没有等到服务生过来的情况下,自己起身准备去前台买饮料。

走出包厢,黄少天突然觉得周围的气氛不太对,灯光有点昏暗,气氛也有点……压抑?哎?要不要要不要回去?算了一定是我神经过敏才觉得不对劲其实一定没什么问题的。黄少天自我安慰一番,然后迈出了一步、两步、三步……嘭的一声撞在了似乎刚刚没有看到的东西上面。

黄少天捂着额头,文字泡又冒了出来:“哎呦我去我去我去,这什么东西,怎么突然冒出一个东西,撞死人不偿命么我去!”

被撞的东西,不,被撞的人在同一时间发出一声闷哼,看清楚对面不断冒文字泡的剑圣后,戳了一下对方后,小声地说了一句:“前辈……”

黄少天抬起自己被撞的有点懵的头颅,终于看着自己撞到的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而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穿着看上去有点耍帅嫌疑风衣,但是事实上的确很帅的人,那个联盟记者又爱又恨、但是人家始终如一惜字如金的枪王周泽楷。

啧,虽然大家都刚刚结束比赛,出来吃个夜宵很正常,但是不用这么巧,和对手恰巧在一家店里吃饭吧。不过还好联盟里的大家,除了个别几个队伍有些宿命之争以外,都还算和谐。黄少天不禁暗暗吐槽。

内心吐槽的同时,他嘴倒也没闲着:“哟,小周啊,你们队也在这家店吃火锅吗?怎么就你一个人?小江他们怎么没和你一起?”

颜好气质佳,可惜话却不多的周泽楷闪亮的双眼看了黄少天半天,最后只:“嗯。”了一句。

黄少天当时就黑线了,我跟你说这么多,你就一个嗯?不过毕竟也是知道周泽楷习性的,于是[划掉]踮起脚[划掉]拍拍对方肩膀,黄少天难得没有继续文字泡,只是简单一句:“哦,那吃好!”

结果错身离开还没几步,黄少天就迫于一股阻力回过身来,只见枪王有点羞涩脸地一只手拉着他的帽衫下摆,另一只手指向他俩之间的地面,声音还是比较低:“纸。”循着手指方向看过去,地上一张静静躺着的纸片。

黄少天毕竟不是江波涛,不知道周泽楷这意思是问这纸是不是你的。而理解成为,地上有废纸需要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可是黄少,为何小周不自己捡起来扔垃圾桶啊,你有没有想过)。于是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是黄少天还是挠挠头,弯腰捡起那个纸片。正打算随便揉揉揣兜里,突然眼角瞥到纸片上似乎写着什么字,于是又拿到眼前来看。不过因为灯光昏黄,字又比较小,有点看不清。

“哎~~小周,帮我拿下,我找下手机,看看这上面什么字?”黄少天一边把捏着纸片的手伸向周泽楷,一边用另一只手从裤兜里翻出手机。

“?”虽然不明情况,但是周泽楷还是很顺从地伸手去接纸片。

然后,在两人的手同时触碰纸片的一瞬间……两人恍若过电般一个激灵。

再然后,黄少天突然发现哪里不对,自己另一只手不是拿着手机么?怎么现在变双手拿着纸片了?于是从来不放弃开口机会的黄少天开口就是:“哎?小周?看到我手机了没?”

再再然后,黄少天惊了,声音不对,视线从纸片往上飘,对面的人也似乎惊呆了,但是不对啊,对面那人分明顶着自己的面孔!

对面的“自己”在惊了一会儿后开口:“前辈……交换?”

此刻,黄少天惊觉,自己和枪王交换身体,亦或者说是交换灵魂了。

但是惊讶归惊讶,剑圣还是很理智的,他下意识就想到有可能是纸片的问题,于是说道:“小周,手机,看纸片。”

说完自己默,自己什么时候说话也带这么简洁的了?队长知道了一定以为我出什么问题了。(你的确是出问题了,互换灵魂还不是问题么?)

不过显然周泽楷没意识到这点,点点头,用手里的手机照向自己手中,哦,现在应该是黄少天手中的纸片。只见纸片上用很小的字歪歪扭扭写着几行字:

纤纤纸薄两手牵,霎时魂魄相移迁。

今宵有酒今宵醉,良辰美景多蹁跹。

断断续续把几行字念完,黄少天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然后在对方眼中都看出了不解。

好吧,谁知道那奇怪的文字写的是啥。可是,这也是目前唯一的线索了。拿回去和队友一起研究似乎是最好的方法了。黄少天心下沉痛,要顶着敌方的脸和队友交流么?

随着内心沉痛,黄少天面上还是枪王那有些波澜不惊的面孔:“那个,小周,我打算回去和队友研究下,你要一起来吗?”

周泽楷顶着剑圣原本表情甚是丰富的面孔,眼睛闪闪亮地眨巴了几下,思索着虽然江副队很能读懂自己的想法,但是怎么也是正常范畴内才行吧,而让自己解释这么多,还真是困难啊。于是他点点头,还是言简意赅:“好!”

然后,剑圣带着枪王,或者表面上来说,是枪王领着剑圣,走向了蓝雨所在的包间。

尽管换了个身体,但是这并不阻碍黄少天的滔滔不绝,只见他一推开房门就扑到喻文州面前:“队长队长队长!我不过是去买瓶饮料,就撞到了小周,撞到了小周也就罢了,我们莫名其妙捡到一张纸……”

“等等!”喻文州打断“周泽楷”的滔滔不绝,看了一眼就差没扑到自己身上哀嚎的枪王,一直很淡定的喻队不淡定地指着对方问道,“你是少天?”

“哎呀,果然还是队长懂我啊,就连我变成这样还能一眼就认出我来,真是好感动啊~队长队长队长,不愧是队长啊!”顶着枪王面孔,毫不考虑一包厢人眼睛、下巴刷刷往下掉的始作俑者黄少天终于是扑到了喻文州的肩上,嘤嘤嘤地假哭起来。边哭声阵阵,还不忘夹杂一句:“嘤嘤嘤,那啥,嘤嘤嘤,队长,嘤嘤嘤,你好像变矮了哎~”

于是下一刻,枪王搭在他人身上的胳膊被扭了一把。

“哎呦!队长,你干嘛掐我!”撇撇嘴,站起身,恋恋不舍离开队长怀抱的黄少天鼓起嘴吹了吹有点挡眼的刘海,然后终于想到了还在自己身后的枪王,于是转身为大家做介绍:“嘿,大家能够想象么?这个顶着我躯壳的是小周哎?!”

周泽楷(闪亮着眼打量完蓝雨众人):大家好!

众人:咳咳咳咳咳……

黄少天:哎?大家怎么了?集体呛到了吗?呛到了要快速接受治疗哟~

众人:……

周泽楷继续闪亮着双眼开始打量包厢。

喻文州抬起手,想像往常一样轻揉对方的碎发,然后,抬起不过一秒,他又缓缓放下了,温柔却心脏的喻队第一次感慨身高差原来是这么讨厌的东西。

“咳咳!”很受伤的喻队强忍着心塞清嗓,然后开始说出大家都很想问出的疑惑,“少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小周,坐吧!”不得不说温柔体贴的喻队是考虑很周到的,来者是客,都要招待妥当,虽然对方顶着自家队员的脸。

然后,待各位坐定,黄少天开始讲述自己与枪王所遭遇的神奇经历,说完还不忘将头扭向周泽楷的方向,来了一句:“对吧?”

还在走神的枪王面对自己声腔所发出的声音,半晌点点头:“嗯!”

然后,室内一片寂静,寂静到了一种气氛粘稠厚重的程度(那是什么形容!),就连心思缜密的喻队也陷入了沉思。

但见一片寂静中,只有黄少天在扭动着四下张望,而包括周泽楷在内的人都在沉思(其实小周在习惯性发呆)。

沉默其实也没有维持太久,蓝雨队长喻文州打破沉寂,不过,开口却是对着周泽楷:“小周,你要不要先和战队那边说一下,离开这么久没问题吗?”

不知为何,枪王自动自发就启动呆毛模式,原本属于黄少天的亚麻棕色碎发迎风而立,还微微颤动着,而当众人盯着那撮呆毛一会儿时间,才听到对方慢慢开口道:“前辈,帮我说。”说罢看向黄少天。

坐在周泽楷旁边的黄少天一阵激动,轻轻拍打对方的肩膀,开口却是让人一口老血的内容:“小周,有进步,一次可以说五个字了!”

“少天!”温柔却似乎散发着黑色气息的声音在另一边身侧飘来,成功让还想继续的黄少天闭了嘴。

而之后,黄少天拿出枪王的手机,让对方解锁并翻出江波涛的电话后,接回了电话,点了扩音。短暂的系统音后,对方接通了电话,可以听出电话那头有点乱,一个好像是孙翔的声音还在叫嚷着“队长不会是被外星人抓走了吧!”然后,江波涛的声音传了过来:“队长!你去哪里了?好半天没见到你回来,找也找不到你人,电话也不接,发生了什么事?”

黄少天就着扩音状态,瞥了手机屏幕,果然有九个未接来电,大概是周泽楷手机静音才没有听到(其实即使开了铃声也要能够压住你的声音才够啊!←作者如是说),秉承着废话还是少说,努力语c枪王,给枪王保留金口玉言形象的原则,他打开了金口:“小江,没事,有事,回见!”然后点击屏幕挂了电话。却不知电话那头江波涛一脸错愕,还在喂喂喂个不停。

虽然知道这样表述才比较正常,但是喻文州看黄少天的表情还是有点,诧异。反观周泽楷,倒是觉得这么说表达了他的心声,很是赞赏地点点头,道:“前辈,很棒!”

一时之间,整个蓝雨众表示无力吐槽。

似乎犹豫很久,小卢这个在座最年轻的存在,也最没耐心的存在,首先开口道:“我觉得这样的前辈很好!”指有着黄少天躯壳的周泽楷。

一旦有人发话,话匣子似乎就很容易被打开,所以蓝雨众七嘴八舌讨论开来。

“想到以后黄少顶着枪王的脸和我们一起打比赛,真是亚历山大。让有着黄少外表的枪王和我们一起打比赛,更加亚历山大!”说这话的是郑轩。

“哎?我们不是有徐景熙?需要治疗请找徐景熙~景熙,上灵魂语者!”很有“上吧,皮卡丘”气势的是宋晓。

“滚滚滚,什么病都找守护使者,要医生做什么?!”一把将凑热闹的宋晓推开的是徐景熙。

“可是,其实这样不是很有趣吗?前辈这样蛮好玩的!”偷偷跑去摸原剑圣现枪王的呆毛的是小卢。

“啊!小卢居然嫌弃我现在这个样子!不是说小周是男女通吃人见人夸的杀手级人物吗!我顶着这张脸还能去轮回打探些情报回来,功能强大,只要998,真的不来一个吗?”一点没有压力还在和后辈调侃的这是黄少天。

“大家……关系……真好……”说这话的是已经很融于团队(大概)的周泽楷。

“少天,你出门不是买饮料的吗?饮料呢?”十分担心枪王的声腔经不起这么大规模作业,而要求黄少天歇息喝口水的是喻文州。

“哎?!忘记了!我再去一趟?”说着,黄少天就要站起身,却被喻文州一把按住了肩膀,“怎么?队长!”

“我去!”喻队言简意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因为他担心店老板会因为听见周泽楷说太么多字而跑去找联盟记者爆料。

“哈?”队长刚刚是在语气词还是?疑惑的黄少天习惯性微微抬头,却发现,身高……身高差改变了还蛮不习惯的。这是继喻队以后,第二个感慨身高差问题的荣耀选手(火锅店总共就没多少荣耀选手吧)。

“我去买!”知道自家队员可能回错了意,喻文州重申了一次,然后站起了身,并且招呼着大家不要太矜持,先吃点火锅垫垫肚子。

等喻文州从外面拎了一袋子饮料——两大瓶橙汁和乳饮以及几罐子凉茶回来的时候,枪王已经和蓝雨众人很欢快地吃在一起了,甚至很有挑战精神地尝试了几口辣锅。你说何以见得?因为观察力甚强的喻队发现枪王面前的小碟子里红红的一层辣椒油。

真没想到,枪王有这么强的适应能力。喻文州边帮大家倒饮料边内心无限感慨。

每个人的杯子都满了以后,喻队带头举起了杯:“让我们为荣耀干杯!为有优秀的对手,干杯!”

“干杯!”大家齐声喊道。

“咦!对了,那个纸条上好像有写酒不酒的?”一杯饮尽杯中的凉茶,黄少天突发感慨。

然后,大家争相看起那个写了“纤纤纸薄两手牵,霎时魂魄相移迁。今宵有酒今宵醉,良辰美景多蹁跹”的小纸条。(才不是为了凑字数,是为了大家不往上翻也能知道纸条上写了什么!←作者如是说)小卢甚至为了方便大家分析,还拍照上传到战队的qq群里。于是就变成了除了周泽楷捏着纸条、黄少天偏着头去看喻文州手机以外,大家都各自盯着自己手机看了起来。一时之间,又是一片寂静,只听见火锅沸腾发出的咕噜声。然后不知是谁,悄悄地关小了火锅,于是屋中又是令人窒息的寂静。

在这种艰难的时刻,最终还是身为队长的喻文州首先打破了沉寂:“前面一句是说有两个人同时触碰这个纸片,就会灵魂交换了吧。”得到众人的点赞后,他继续分析说,“那后面一句大概可能就是接触的办法了。”

众人:嗯……哦~~

喻文州继续分析:“今宵有酒今宵醉意思是今天晚上有酒就应该喝得痛快,也有及时行乐之意。如果从表面意思来看,难道要喝酒才能够解除这个奇怪的,呃,诅咒?”

“哎?试试看呗!反正明天没有比赛,万一喝醉了和战队报备一下就好了。对吧,黄少!”宋晓开始游说黄少天喝酒,而且看上去气势十足。

“喝就喝!”一碰就燃的黄少内心其实在想,反正醉了也不是自己身体醉。可是黄少,你有没有想过你应了不是意味着周泽楷那边也要喝?你已是醉了。

“哎,那最后一句又是什么意思?不解开这句大概也解不了诅咒吧,真是亚历山大!”郑轩瞥了眼碗有有点冷却的丸子,想着气氛太压抑不宜吃食。

“良辰美景倒是好理解,多蹁跹是什么意思啊?哎,这个是念pianxian吧?”治疗不愧是治疗,还不忘记问题的重点。

多蹁跹……蹁跹……

结果一时之间,一堆荣耀职业高手被中学语文难倒了。

还是小卢与学校的联系紧密,只见他猛然一拍桌子:“我们可以百度啊!”

恍然的众人大爆手速开始百度“蹁跹”的意思。结果百度出来之后,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指着百度百科上的解释喊道:“我才不要跳舞!”

“可是,百度解释说‘蹁跹’是形容轻快地跳舞。少天真的不打算试试?还是说,你真的很喜欢现在这个样子?队长我真的很伤心啊!”战术大师,也是传说中的心脏大师喻文州捂着胸口看着身边的黄少天。

“卧槽卧槽卧槽!队长你是怎么了!我病了你不能跟着病了啊!啊呸,我才没病!我不过是暂时交换一下,一定有方法恢复的,一定有的,队长你耐心等待一下啊!”看到有点不正常的自家队长,黄少天有点忧郁。

“哎!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少天叛逆刺痛我的心。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队长我真的很受伤~”最近被沙茶酱广告洗脑的喻队呈现出奇怪的画风,惊倒一片队友。

“我喝!我跳!总行了吧!”黄少天身后刷出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背景图,咬牙又跺脚的他不忘自己还有个战友,不,陪葬。于是他转向周泽楷,语速放慢:“一起来!”

而之后,换了灵魂,占据身高与体力优势的黄少天无视周泽楷无力的挣扎,强迫对方和自己一起喝了后来不知谁买来的低度数黄酒,然后半醉半醒间被要求跟着小苹果的mv跳了一段舞,再后来的事情就记不太清楚了。

再悠悠醒来,黄少天发现自己已经身在战队宿舍了。爬起身,宿醉未醒有些头痛,但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奔向镜子,然后发现,自己变化来了。咦咦咦!难道破解的方法真的是要喝酒和跳舞?

“吱啦——”房门被打开,捧着一碗什么东西的喻文州走了进来,看到黄少天已经醒来,而且奔到了洗手台处,愣了一下,却也马上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欢迎回来,少天!”

“啊啊啊!队长!还是熟悉的身体好啊!”一头乱发的黄少天扑去趴在喻文州的肩上,内心感慨,还是这个身高好啊!

努力将右手的碗举高以防被撞翻,见到黄少天熟悉的模样,喻队也倍感欣慰地与其来个大大的拥抱,并抬手揉了揉对方的碎发,心中也是感慨,还是这个身高方便啊!

“还晕吗?喝点醒酒药吧。”想了想,还是让少天早喝早好吧。

“不要!不要吃药!”偶尔才会在队长面前表现出的孩子模样再次上演,扭来扭去的似乎……

“少天,乖!”这个时候的人耐心都会很少的,喻队如是想着。

“不……唔……”嘴唇被堵住,温热的口腔内被过渡过去微苦的液体,柔软的舌在口腔内搅动,黄少天突然觉得今天有点热。

再然后,他迷迷蒙蒙间记得队长拖着自己边吻边锁了房门,然后自己被半推半就着,倒向了他刚刚爬起不久的床。

“今天还很长呢~少天~”自己队长充满蛊惑的声音在自己耳畔响起,然后,黄少天记得他好像说了句:“是啊,我们还有很多个漫长的黑夜和白天。”

 

蓝雨战队训练室

“刚刚队长是去给黄少送醒酒药了?怎么半天没出来?不是黄少又变回去了吧!”

“别乌鸦嘴!还有,记得队长说的,千万不要告诉黄少那个纸片的反面有行小字写着‘2月22日2点22分就可以恢复’。否则,会战队大乱的!想想真是亚历山大。”

“我当然记得~不过,昨天才知道原来黄少跳舞这么有趣,听说小卢还录了视频?”

“对啊,不管是哪个前辈都跳得很棒呢!我打算今晚偷偷传到网上呢!”

“那你记得不要让黄少和喻队发现,否则你会死~很~惨~”

“嘶——别吓我啊!”

“喻队你回来了?”

“啊啊啊!队长,我真的没打算上传黄少的视频,真的!咦!郑轩前辈你别吓我!”

“话说回来,昨天江副队赶过来看到枪王醉成那个样子,差点要拆了战队的样子有点可怕啊!”

“是啊,自己王牌被搞成那样,谁都会生气吧?而且听他说话的意思,之前周泽楷没有喝醉过,第一次喝醉就被我们看到了。战友的独占欲啊,啧啧……”

“战友?占有欲?怎么听你们这么一说,感觉哪里不太对啊!”

冷风过境,蓝雨众好像懂了什么。

 

某hotel房间内

其实周泽楷从身体换回来就基本清醒了,黄酒虽然后劲大,但是他酒量还可以,很快就清醒了七分。发现换回来后,他就用手机发了短信给江波涛,想着对方第二天醒来看到短信来接自己。没想到半小时后,江波涛已经出现在蓝雨战队的寝室门口。于是他之来及和还在照顾黄少天的喻文州道了别,就和江波涛打车回了战队临时休息的宾馆。

届时,其他人都已经睡了。而他就跟着江波涛去了对方房间,打开门才发现是个大床间。

周泽楷很疑惑:“大床间?”

江波涛似乎还在赌气:“订的有点晚,所以将就吧。”其实他是故意为之。

周泽楷张开双臂:“小江,抱!”

江波涛噗地一笑,没好气地说:“一晚上一直为你操心,结果好不容易等到电话,还匆匆挂了,还以为你被卖了。”说罢,双手环过对方紧实的腰线。

周泽楷借势抱住对方,借着身高差吻到对方额头:“今晚……有趣,有空……讲。”

江波涛双手上抬,转为搂住对方的头,踮起脚与微垂下头的枪王对上视线,然后吻上那熟悉且甘甜的唇:“想我吗?”

“想!”

得到满意答案的江波涛拉着对方倒向房间里唯一的一张床。

今宵有酒今宵醉,枪王冷不丁想到了纸片上的那句话,然后,笑着加大了和身下人的接触……

 

 

The End


评论(7)
热度(47)

© 四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