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夜弦

复健ing/全职杂食、主叶蓝&喻黄/DA太和、辅贤、武嘉/健气少年控/本命男神麻仓叶/慢热话痨混乱中立小透明/备用wb:今天你脸盲症治好了没/废文:寺小弦呀/感谢每一个关注、评论和贡献热度的小天使!你们的每一个互动都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

杀手的目标(命题废)

前情提要:

 

1、古代背景,与其说是一个杀手和一个卧底的故事,不如说是两个互有好感的现代人,穿越到古代(可以理解为身穿,只是穿越后,身体的年龄变成了10年前),各自流落一方,各自经历了许多,然后却又偶然却必然相遇的故事。

2、一个可以当楔子的无厘头段子←点击

 

==

 

一道闪电划过天际,在黑暗的夜色里劈出一线光明。一间普通小屋内,一个身影借着闪电的光亮抬起手,看了一眼手中的轻薄纸张,朦胧可见纸上几个字“目标 蓝河”,这人翘起嘴角,露出小小的虎牙,然后随手一个火折子将纸烧了。

 

“阿嚏!”面容清秀的蓝衣少年摸摸自己的鼻子,对于突如其来的喷嚏有点不知所措。

“蓝河,着凉了?”旁边一人瞥了他一眼,“明天还有任务,可不能耽误。去喝点暖身的姜茶,便先去睡吧。”

“不碍事,也未感觉冷,叶老大……”蓝河看看还没整理完的一沓纸张,自觉不该早早去睡。

“去吧,这些交给我。”被唤作叶老大的人笑笑,“分分钟搞定的事儿。”

蓝河不再推辞,将自己的整理总结叙述一二,继而起身离开。

叶老大,也就是叶修,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次日

 

蓝河洗漱完毕到达前厅的时候,发现已经聚了一群人,嗯,在抢早饭吃。来了那么一段时间了,还是无法接受这种设定,又不是饭不够,抢什么抢!蓝河深表无语。

“哟,蓝河来了啊,来来来,专门给你抢了一份。”叶修遥遥冲他招了招手。

“谢谢叶老大。”蓝河走过去,接过一份看上去还蛮精致的早点。

“老大老大,我也要!”一个衣着有点另类的青年一下子从人堆钻出,站到叶修面前。

“包子,手里那么多还不够吃吗?”叶修看了看对方手里一堆食物,略有些无语。

“哈哈哈,老大给的不一样啊,再来这么一下子也吃得下去!”说着似乎还想比划一下。

“哎哎,拿好。”叶修叹了口气,感觉心好累,“吃完了再去拿。”

“叶老大吃过了吗?”在一边默默吃了一会儿的蓝河突然抬起头问道。

“吃过了,今儿这酥饼不错,知道你不乐意去抢,就特意给你留了点。”

“……”蓝河心情略复杂。

 

待吃饱喝足,叶修面朝一群人站着,开始进行部署分工,原本闹哄哄的一群人在此刻变得异常安静,神情也异常严肃。蓝河站在人群中,听叶修将他们昨晚整理的资料灵活运用,颇为佩服。这世上能够做出这般部署的大概除了这位也没几人了,而且,大概这只有这人才能够发挥这群人的真正才能了。在这个寨子里待了2年多,除了一些极为核心的内容,其他都了解得差不多了,他也清楚几个核心主干原本在江湖籍籍无名,到了这里之后才……

 

“好了,准备行动!”

叶修的总结打断蓝河的思绪。是的,他们的行动马上就开始了!

“打劫”行动!

 

对手作为一方势力,一点都不弱,或者其实应该说,在外人眼中,他们是必输的一方。但是,大家都对这次行动充满了信心,其中也包括蓝河。

但是,谁能够告诉他现在是什么情况?

两方对垒进行时,一个似乎双方阵营以外的人,而且还是一个实力极为不俗的人出现,还挡在己方老大面前!

来人穿着的是很像夜行衣却有些许不同的黑衣,这一身在夜晚应当是极好的掩饰,但是现如今正是青天白日,那一身黑衣就变得极为显眼。认为来人不是敌方阵营的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此次作战的对手有着整齐划一非黑色的服饰。更何况,对方还蒙了面,也不像是什么先行部队。

不知为何,对于这人蓝河觉得莫名的有些熟悉感。只是还来不及去捋那根本还摸不清的头绪,蓝河就先一步被本能驱使赶到叶修近前,想要助上一臂之力,哪怕他也知道叶修其实根本不需要他的帮助。

来人应是来着不善,只是,蓝河并没有感受到明显的杀意。最让他意外的是,这黑衣人实力真的是不俗,居然和叶修打得难分高下,饶是叶修还没有拿出他的独有武器千机,也尚未完全发挥实力,但是能够打到目前这种程度……卧槽,卧槽,卧槽!有没有搞错!蓝河一边内心怨念,一边快速侧身躲过黑衣人突如其来的攻击。

为什么攻击我?我又没有急支糖浆!这样想着的蓝河突然有点乐,糟糕,自己已经变得如此苦中作乐了吗?啊不对,现在重点是黑衣人。

距离近了,蓝河才发现黑衣人在攻击的同时,还时不时念叨着什么。此番近距离接触,那股子熟悉感愈发强烈了。但是,他依旧想不起什么有意义的信息来。

“小心!”叶修的提醒及时拉回他的注意力,但是,来不及躲了,他这么认为。然后下一刻,叶修帮他挡住了应是致命的一击。

“谢老大。”蓝河吸了一口冷气,快速调整心态,以及攻击。

好在后来,黑衣人的攻击就变得不那么犀利,似乎准备脱身。蓝河望向周围,不知何时,两方对垒变成了两方胶着,也许就是趁着黑衣人与叶修纠缠在一起的时候,对方发动的攻击吧,自己居然没发觉,真是大意了,不过,对方的这些举动不可能瞒过叶修吧……

这样想着,蓝河侧头看了叶修一眼,对方的沉着与气定神闲让他瞬间安心许多,两人互相对视点头,然后几乎同时故意卖黑衣人漏洞,让对方得以脱身。

这短暂的插曲过后,他们很快就和其他同伴一样进入了今天的正题——专心与今天的对手作战。

当红日西沉的时候,这次的战争抵达尾声,尽管比预计的时间要长,消耗要多,伤亡也比预计严重,但是,他们赢了,对方的主力最终放弃他们的财物,撤离了战场。兵戎相见本就不是目的,那些财物才是,所以谁也没有阻拦对方撤离的脚步,而是欢呼着收拾战利品返程。

 

是夜

寨子里的人,包括伤员,齐聚一堂,庆祝胜利,蓝河也因此多喝了些酒,所以回房的时候脚下有些绵软,警觉性也有所下降,以至于进了屋才发现屋里多了一个人。

“谁?”后知后觉拔出剑的蓝河对着屋里一团黑影喝道。

“嘿嘿,就你这警觉性,杀你三次都够了。”黑衣人一把拉下自己面上的黑布。

如果说听到对方话语的那一刻,蓝河是警惕甚至是略带慌张的话,那么,在看到对方的脸的那一刻,所有的紧张情绪都消失了。

“嘿,真是好久不见了,白天见到你的时候,我还在犹豫自己是不是认错了人,但是经过我一晚上的仔细观察,已经确定了。诶,不是,你不会还没认出我来吧?”黑衣人笑容满面看着蓝河。

“咳咳,黄少,好久不见。”终于知道白天的那股熟悉感由何而来,蓝河突然有点踏实感,不过很快想到以前和这儿的相处模式,他赶紧又加上一句,以防后面插不上话,“你一晚上都在?”

“哈哈,是啊,做杀手,我可是专业的,”露出小虎牙,黄少天有点兴奋地说道,“既然接了任务,当然要尽全力去完成了,而且,排除掉任务不说,我本人也很好奇啊,最初看到任务目标的时候,我就在想,究竟是不是你,毕竟,那么巧遇到相同名字的人还挺难,你说是不是?”

“咳咳,你还记得我网名啊。”蓝河略略不好意思,用网名做代号什么的,他觉得真的蛮那啥。

“哈哈哈不用不好意思嘛,蓝河这个名字很好听啊,虽然我更喜欢叫你阿远。”黄少天拍拍蓝河,也即是许博远的肩膀,“说来,你在这里的身份究竟是什么?你可知道,在这个世界里,请我动手可是很贵的,居然有人愿意花大价钱让我出手,所以你是得罪了什么大人物还是你本身就是什么了不得的人物,只是藏得太深,所以我一天的时间还不足以挖掘出来?”

“等等!”大概是酒精的作用,许博远后知后觉想起什么来,“所以,你是‘流木’?”

“是啊没错,虽然我最初想用‘夜雨声烦’的,但是雇主们都觉得太长叫起来太麻烦了让我改,我就想到还有个小号,秉承着有现成资源不用就是浪费的原则,就用起了‘流木’这名字,这么说起来,我们都挺念旧的啊哈哈。”

“那你这次的任务岂不是……”许博远咽了咽口水,虽然他觉得以他们俩的交情,黄少天应该不会为了任务就ko掉他,但是,谁又说得准呢?

“是哦,‘流木’可是失败率为0的江湖第一杀手哦,你是不是该洗干净脖子接我一剑?”说着,黄少天作势要拔腰间的佩剑,“骗你的啦!”一只手揽住有点慌乱的少年,一只手在少年微翘的头发上不轻不重地揉搓,“看到‘蓝河’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决定了,不管对方是不是你,我不都不接杀人任务的。”

“所以……”许博远费力抬起头,看着近在咫尺的黄少天,“黄少你的任务是?”

“其实吧……”黄少天恶意地拖长尾音,他想看少年现在的眼神,亮闪闪的,那么可爱,那么吸引人,那么地让人想要将其独占,然后,他就随心而动,俯身吻上了对方的眼睛。这一过程中,他看到少年惊愕的、睁得更大的眼睛中,印上了他的身影;看到少年长长的睫毛因为紧张眨眼而忽闪忽闪,真的像小扇子一样。

“黄……少……”虽然那一吻很轻很浅时间很短,但是许博远有点懵,不,应该说非常懵。

黄少天轻轻笑笑,不给对方反应的时间继续说道:“虽然你是任务目标,而我的身份是杀手,但是有谁规定杀手只接杀人任务啦?而且,不是我要求的,这次的任务本身就……”

“只是试探!”第三个人的声音突然在这间屋子里响起。

“叶老大!”许博远惊讶地看着来人,然后突然品味过来对方四个字中所埋藏的意思。

“哟,老叶!”黄少天对于叶修的到来毫不意外,或者说,叶修靠近屋子的时候他就有所觉察了。

“唔。”叶修抬抬手,权当是跟黄少天打过招呼了。

“什么什么啊!你怎么这么个态度啊你!”黄少天不满地随手抓起一个东西就往叶修扔去。

“咳咳,”由于黄少天没用多少力气,叶修接得也毫不费力,然后他就转过头看向许博远,“其实这一次的委托人是我。”

“什么?是你?是你?是你?你委托你还这态度?你这是过河拆桥!卸磨杀驴!鸟尽弓藏!兔死狗烹!……”黄少天一脸愤慨,不过是看上去而已,了解黄少天如叶修和许博远都看得出他其实并没有真的生气。

而另一边,如果想法可以具象化,那么,许博远的头上大概可以具化出四个字——晴天霹雳。如果说之前还可以心存一丝侥幸,现在就是明白得不能更明白了,他的身份是真的完全暴露了。

“你的身份,除了我还有几个主干也都知道了。”叶修笑笑看着对面这个一脸愁容的少年,“不过,不管是白天你的行为还是这些时间来你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而且,大家也都很喜欢你,所以,我现在是代表大家来问你一句,愿不愿意以后就留在我们这里了?”

“咦?”可是,我是卧底啊!许博远张了张嘴,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口,但是,他知道对方懂的。

“那又怎样?在兴欣,出身是最不重要的东西,包子、唐柔他们的出身姑且不说,老方、老魏还有小乔的出身你也略知一二吧?”此时的叶修,化身说客,还颇为有模有样。

“我……”也许这样也很不错,许博远想。只是没等他将所想说出口……

“叶不修!闭嘴闭嘴闭嘴!不要从我们蓝雨挖人!虽然你拐弯抹角找了别人的身份来进行这次委托,但是看到委托跟你有关我就觉得不太妙了,要不是因为阿远,我才不接受这个委托。让我费了那么大工夫居然还要挖我们蓝雨墙脚你真是太太太可恶了!”

“咦?我们蓝雨?”许博远疑惑望向黄少天。

“你好歹也是我们蓝雨出来的,居然没听过本剑圣的名头?”黄少天表示不开心不高兴,不能愉快玩耍了!

“哎?!!什么!!黄少你就是剑圣??蓝雨的怎么可能没听过剑圣!!我当初就是听闻剑圣在蓝雨才拼命考进蓝雨的!只是没想到进去没多久却被告知剑圣居然辞官浪迹天涯了,搞得我那段时间心好累,训练也总被各种训。”许博远一脸“没想到,原来自己和偶像好久前就认识,而且偶像现在居然就在眼前,所以现在我该怎么办”的表情。

许博远的话语很好地满足了黄少天,于是他选择忽略叶修挖墙脚的不愉快,冲着叶修摆摆手:“行了,任务也完成了,尾款记得让你的人交给我。现在嘛,这人我就带走了!”说着一把抱起许博远,飞身跳出了窗。

“……”叶修很想吐槽,有个东西叫做门。但是,一黑一蓝两个身影已经渐渐融入夜色。

“有缘江湖再见!”他久违地撑开千机,自言自语道,“是吧,沐秋?”

 

“喂,黄少……”

“其实我更希望你叫我少天,来,叫一个听听?”

“少,天……”

“诶!!!不错不错,这样才对,再来一次?”

“少天,咳咳,我想说……”

“可以放我下来吗?”

“嗯?什么?风好大啊,我听不清。”

“喜欢你。”

“咦?”

“mua!”

“啊啊啊,阿远的唇软软的!简直高兴到飞起!来来来,阿远抓稳了,让本剑圣带你装逼带你飞!”

“闭嘴啊!还有放我下去啊!”

“飞起飞起飞起!”

“所以这些年你都在做什么啊?”

“在找你啊,不知道你在哪里,在蓝雨消息太闭塞,四处游走更方便找你嘛,闯出名头更便利所以就混个剑圣当当咯!”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嗯?”

“没什么。”

“什么啊?刚刚说什么?”

“再次遇见,真好!”

“是啊,找到你,真好!”

 

-end-

 

====

 

某弦有话想说:

1、也许大概会有人说前面有点叶蓝了,但是这里我真的只想写叶修觉得蓝河是个好下属、好同伴,找黄少天来是想试探蓝河是普通的卧底还是对兴欣有感情的卧底。逻辑等方面的问题大概也有不少,但是就让我们愉快地无视掉吧!

2、最后提到伞哥,不是回忆杀之类的,这个时空,伞哥还活着,只是不知身处江湖何处而已。借用《No.6》中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必再相见”。就当我突然伞修/修伞了吧_(:з」∠)_


评论(2)
热度(16)

© 四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